Chuck博士每月一信

PoV願景心理學
Chuck博士每月一信
2017-02

翻譯 廖予銘

我們在2017年度預言有提到,今年是要成為新生的一年。意思是,在某個時刻,我們要從自認安全舒適的地方,走到看似充滿危險之處。然而,新一層次出現時,你會更有自主能力,有更多的自由。這裡的關鍵是,不要守著舊有的防衛,而是信任展開的過程。生命這個階段,也許會是關於因果業力的生命課題;你在進入這一世前,為了轉化自己,你已設定好課題。我們會這樣設定,正是為了放下先前打造出來的小我防衛。課題的開始,可能是你還是孩子、有了害怕的時候。不過,這項課題也幾乎都是代代相傳,或是來自另一世。看起來像是你被攻擊了,你也可能真的被攻擊了。然而,如果在現在出現課題,這課題總是為了你療癒與成為完整的最佳利益著想的。

拒絕責怪、評斷、與外在力量鬥爭的誘惑。這樣會傷到你自己,拖累新生的過程,增強你的防衛。要有一場可行的新生,重要的是,要信任那帶出原始痛苦的展開過程。首先,就是要抗拒攻擊自己和別人的誘惑。有業力的狀況,已經帶有夠多的攻擊能量了,恐懼、罪惡感、受害的能量早就形成了對狀況的怨懟。潛意識顯示,我們把自己偷偷對自己和別人做的事,怪罪到別人頭上。

你本來就是要將你所有對別人的控制與自我控制,都轉成新的信心的。你受召要走出有壓迫的外殼,感受新的一天。有少數人會在一天內穿越一場新生、療癒,然後在第二天、或幾天後,又面臨到下一個層次。如果你信任過程,沒有受到誘惑去對抗,那過程就會快很多。如果你記得老天,呼求聖靈的幫助,這過程就能以最輕易的方式完成。一整天持續這樣做,晚上則感激有這份幫助。

有些才華禮物是你注定要擁抱的,你不用把狀況變成是一場指責活動,你是可以帶來一場新生的。會把狀況搞成指責活動,代表你沒有認出你助長事件的潛意識與靈魂模式。你沒有負起責任、沒有當責。你的小我想要捍衛它自己。你的小我想要你受更多傷、更自以為義、更不幸。你的高層心靈想要你站出來,在新的層次上閃閃發光。一場成功的新生過程,給出與寬恕是很自然的一部分。過去與古老的原始傷口造成了評斷、傷害、仇恨,而繼續評斷、傷害、仇恨,只是在加深傷口而已。如果你的轉化是在離開一種受壓迫的狀態,你可能是之前一直在偷偷壓迫別人,為小我打造安全環境。你會想把每道狀況都當成跳板,跳到新的層次,而不是當成障礙;是否可以這樣,就要看你對事情的態度了。你打造出的小我外殼越是堅硬,因果業力的生命課題臨到你時的衝擊就會越大。你的小我在重大問題出現前就罩不住你了。攻擊是小我的防衛引來的,因為小我的防衛正是對自己、老天、生活的攻擊。你真心渴望的是得著自由、幸福快樂。這場新生過程,你可能會覺得好像在生雙胞胎、三胞胎一樣。信任過程。選擇光。成為療癒英雄,為了自己和別人,拯救世界吧。生產通常不是容易的,但非常值得,產程一旦完全結束,痛苦很容易就會忘記的。把你的信心壓在天堂。你可以得到跟自己、別人、天堂的全新關係。

新生也許不是你的過程,但除此之外,二月會有穩健的上升,會有許多新的洞見、更多動力來放下對小我的愚忠。小我總想把一切都搞得都像是別人的錯,這樣你就不用站出來,負起運用回應力的責任,以及運用隨之而來的才華禮物。如果你有想像老天的臂膀環抱著你的話,這事就會很容易的。生活要嘛是隨著年紀變得越來越以愛、以老天為中心,要嘛就會變得越來越自以為義、死板、偽裝,躲在越來越多的防衛裡。這樣是不會有重生的;這樣只會讓我們越來越老,越來越自動化反應。鬥爭與爭議是小我用來掩飾恐懼、拖住我們的花招。

這個月跟著順流走吧。抗拒令人痛苦,抗拒其實也是你想放掉的內在舊有抗拒。寬恕自己用了困難的方式來學習,寬恕自己在經歷一場艱難痛苦的新生。發生的事是要把你帶到更好的地方去的。在新生的那頭,你會感覺得到了恢復。過程中,你也許會覺得自己好像在地獄裡;如果你持續呼求天堂,就不會變成這樣。轉向光,進行療癒,過程就會輕易許多。就算你是處在因果業力的生命課題裡,如果你記得老天、基督、或觀音,過程就會更為輕易。要記得,這個月的過程對2017年一整年來講很重要。

祝你有場輕易的新生,可以有最棒的生活。如果你不在新生過程,那就會有股常見的正向順流升起。享受吧……


2017年二月
於夏威夷大島卡柯哈拉海岸
恰克.史匹桑諾 博士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上天堂的旋轉門

療癒舊傷